拼多多客服外包 询单转化系列课1销售额提升10% 要做对这几件事

2023-02-01 08:15 115.205.131.209 4次
发布企业
杭州臻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商铺
认证
资质核验:
已通过营业执照认证
入驻顺企:
7
主体名称:
杭州臻广科技有限公司
组织机构代码:
91330102MAC4DFL40L
报价
请来电询价
财富热线
13616541902
品牌
丛云电商
服务
售前售后一条龙
关键词
拼多多客服外包
所在地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4号大街28号2幢517室
联系电话
18480727531
手机
18480727531
联系人
云风  请说明来自顺企网,优惠更多
请卖家联系我
18480727531

产品详细介绍

拼多多客服外包 询单转化系列课1销售额提升10% 要做对这几件事

我们都知道啊,现在真是流量贵如油,获客成本直线上升,大家都是不惜代价去抢流量。却没有多少人,真正去重视好不容易得到的客户。

大家别急着反驳,我们捋捋思路,流量让我们可以把产品展现在客户面前。转化才决定客户是否下单,决定我们能不能挣到这笔钱。其中,根据官方大盘数据显示:

询单转化,可以提升10%的销售额。

询单转化是什么?比如我是买家,想买条裙子,担心码不正,想问问客服,我要询单。这个时候,如果客服能力很强,能够成功打消我的疑虑,让我下单付款,那就完成了转化。


理解了询单转化,我们还要再普及一个概念,叫询单转化率。

询单转化率=询单成团订单数/询单人数。

如果我的店铺今天有100个客户来售前咨询,但我能力不行,没留住大部分客户,Zui后来咨询的买家里,只有10人下单,那么今天的询单转化率=10/100=10%。

如果你的询单转化率低于30%,我劝告你一句,就别累死累活去抢流量了,先把客服这关过了

 

我们要知道,没有掉头就走,而是来问客服,就说明这是个潜在买家,有购买意向,否则谁闲的没事找客服聊天啊(当然也不能排除一些奇葩哈哈)。就因为客服的问题,导致客户流失,我们损失了90个订单。如果今天有1000个客户来询单,那就损失了900个订单,假设客单价是20元,那我今天就少赚了近2万元。

这笔账大家算没算过呢?有一个商家就特别厉害,卖xx的,他的店铺询单转化甚至达到了90%,真的是做到了,保证了Zui低的流失率。

行业不同,我们也不能瞎定目标。比如一个客单价高的产品,华为P30Pro,就算客服能力强,也架不住价钱贵再三犹豫啊。可能就因为老婆买了SK-Ⅱ,不给买手机,这笔订单就失之交臂了。

 

我们还是要看自己行业的平均水平,大家可以到【商家管理后台】-【多多客服】-【客服数据】-【店铺数据】-【客服数据趋势】里进行查看,有同类目前10%的均值数据,可以拿这个数据当目标。

 

大家还可以在上方“客服数据概览处”,查看客服可提升销售额。数据告诉你,白白少赚了多少钱,每天刺激自己一把,说不定啥时候就变成行业TOP,我们刺激其他人了嘿。


好了,讲了这么多,到底可以从哪些方面可以提升询单转化呢?好的聊天体验,能够让客户不知不觉对你产生信任,从而下单。好的聊天体验,就包括快速人工响应、产品卖点包装、服务卖点包装、砍价应对技巧、催单技巧等。

 

快速人工响应:黄金10秒

有数据表明,在客户咨询后的10s内,客服能做到人工接待,消费者妥妥的会留在你的店里,而不会因为你接待慢了,又去逛其他店铺了。

大家买东西的时候一定都有这样的体验,当我们咨询客服的时候,通常我们第一句问客服“在吗”。如果对方能够第一时间回复我们,会感觉这家店铺有诚意,更愿意接着聊下去。如果好久都没有人回应,就会觉得店铺没人管,怕是要倒闭了。当然就会直接走人,反正同款这么多,换另一家相似的店铺去咨询就好了嘛。


大家可能会觉得,那我设置机器人回复就好啦,肯定能在第一时间回复买家。

NO!NO!NO!NO!

机器人回复只是在客服忙来时,给到客户的第一个反馈,比如亲亲有什么问题客服马上来哦,您可以先看看问题列表。之后客服一定要第一时间人工回复。因为机器人回复没有温度,不要奢望靠它来留住买家!

举个例子,小明想买一件连衣裙,她想要了解衣服的版型,码数。A店只有机器人回复:“亲亲在的呢”,“我们是标准码数,正常大小。”而B店的人工回复:“亲亲可以报一下你的身高体重,我们给您推荐码数?”询问买家喜欢的效果“亲亲喜欢穿起来宽松一点还是合身一点的?”,推荐类似风格的衣服“亲亲可以看看我们店铺这一款,很显瘦呢?“等等。谁会不去B店买呢?

对于中小商家而言,又是店长又是客服又是设计又是打包的,如何做到及时回答客户的提问呢,3个建议:

①设置消息提醒,迅速人工响应买家。在客服平台设置处打开消息提醒,这样一有买家给你发消息,你就能第一时间知道! 

 

②一个熟练的客服,一分钟大概能打60个字,接待3-5个客户。如果还没达到就得提高打字速度!

③当顾客的问题需要较多文字解释的时候,可以分段发送具有针对性的文字,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随时对客户的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背好金句,少走弯路

1.重视询单转化,它可以帮你提升10%的销售额。

2.如果你的询单转化率低于30%,就别顾着抢流量了,先把客服这关过了。

3.黄金10S:在客户咨询后的10s内,客服如果能做到人工接待,成单率会大大提升哦!

拼多多客服外包 询单转化系列课1销售额提升10% 要做对这几件事

3927632257.jpg


所属分类:中国商务服务网 / 运营外包
拼多多客服外包 询单转化系列课1销售额提升10% 要做对这几件事的文档下载: PDF DOC TXT
我们的产品目录
客服外包
运营外包
关于杭州臻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商铺首页 | 更多产品 | 联系方式 | 黄页介绍
成立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法定代表人罗淑莉
注册资本100
主营产品拼多多代运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网络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网页设计、企业管理咨询、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项目除外);批发、零售:服装、服饰、箱包、电子产品、办公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除分装)。
公司简介杭州品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中小型企业提供电子商务运营解决方案。最专业的拼多多装修、拼多多网店代运营、品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汇集大批专业人才,利用公司技术优势和丰富的专业经验,高覆盖、高效率的服务获得多家公司和机构的认可,公司与拼多多合作。以最专业的精神为您提供安全、经济、专业的服务。 ...
公司新闻
顺企网 | 公司 | 黄页 | 产品 | 采购 | 资讯 | 免费注册 轻松建站
免责声明:本站信息由企业自行发布,本站完全免费,交易请核实资质,谨防诈骗,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联系顺企网
© 11467.com 顺企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 粤B2-20160116 / 粤ICP备12079258号 /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0007号 / 互联网药品信息许可证:(粤)—经营性—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