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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代运营学会直通车投产比优化技巧 让你翻车

更新:2023-02-01 08:15 发布者IP:115.205.131.237 浏览:5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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产品详细介绍

和大家谈一谈投产比的技巧!提升投产比是很多人开车的Zui终目的,毕竟哪个都想自己的车投产比能到1:5或者1:8。但是老车手就清楚,投产在不同的类目,不同的产品,不同的阶段是没有可比性的。


一、先看投产比公式:投产比=计划产值/投入。或者说是ROI: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

从公式可以看出,ROI计算公式等于收益/投资×,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ROI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即投入产出比,简单来说就是店铺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

二、 第二个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损益平衡点:比如一百块的东西,毛利是50%,那么我们单就直通车论损益平衡点就是1/50%=2,投产比只有做到2的时候,处于平衡状态。

三、  直通车属于搜索端引流,我们都知道搜索是精准流量,但是淘宝是一个生态平台,所以流量越大,实际上人群会越不精准。

所以真正要优化好投产比,我们根据每个店铺、账户、计划、关键词的不同找到相应的平衡点,不能走极端。流量太小计划和账户权重低,所以拉不动。

但是流量也不能太大,流量不断放大的同时点击率和转化会逐步降低,所以需要根据店铺、账户、计划和关键词的不同找到他们适合的平衡点。

四、  投产比的优化方法:首先得把相关部位分解。分解后是哪里不行咱们就优化哪里。如果转化率不行,我就盯着我们的美工优化视觉和营销场景;如果客单价不够,可以尝试关联产品或者调整产品组合。 点击单价高,一定是点击率太低,优化点击率拖价。提升投产比就要把所有相关环节分解然后作分析,把每个环节单独优化重构。

以上就是投产比的基本操作逻辑。实际上这些大家相信或多或少都懂一些,但是一到自己店铺就感觉不得行了。那我们首先得搞明白车的权重算法:出价=店铺权重*账户权重*计划权重*关键词,每位运营必须对自己的车有清晰的定位。

基本上是这几个地方的不同:

店铺权重(这也是为什么top店铺都有专职的助理开车,但是助理水平并不是太高,车的效果确不错的原因)

账户权重(这也是为什么top店助理开车不翻的原因)

计划权重

关键词

很多时候负责直通车的运营或车手不要因为车前期效果不好而焦灼,直通车和汽车都一样,有一个冷启动和加速的过程。不同的车和不同的路况开出的效果不一样的。

不同类目和不同产品带来的结果也会不一样。例如有位朋友是波司登的运营,他们的点击率和点击单价和转化率和我手上一个女装店相比较,甚至他们的转化更低。

人家数据晒出来投产比是25,我们这边是4,这得上哪说理去?我们客单价均单一百多,人家一千八。我们的是工作室,人家的是国际,没有可比性。

时间维度也是,比如手上的羽绒服店铺,这个时间段,闭眼开车投产都很高。文具类目,开学季要做的大概率是追加预算,投产一般都在10以上。

所以说,不管您是店家还是运营或者职业车手,必须对自己的车有清晰的了解。搞清楚车型和车况,搞清楚在哪条赛道跑,然后再做计划。必然少走很多弯路。


所属分类:中国商务服务网 / 运营外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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注册资本100
登记机关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
主营产品拼多多代运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网络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网页设计、企业管理咨询、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项目除外);批发、零售:服装、服饰、箱包、电子产品、办公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除分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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